you know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FREE. 生活中最美好的事物都是免費的,猶如早上的陽光、旁晚的夕陽、慢步在美麗的湖畔…大自然呈現在我們眼前的一切事物就是美好的!也是金錢無法買到的~生活不就是如此簡單!我喜歡簡單的生活、簡單的環境、簡單的人事物、簡單的食物etc!但大部分的人總是很容易遺忘這樣簡單的美好,而去追求那更複雜的世界。i think we all need simplicity in this complex world.

一天美好的開始,就從簡單的食物開始吧!地瓜餐是養生主流風潮,回歸到阿公阿嬤的年代,白米是非常珍貴的主食,但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白米可食,而地瓜就是取而代之的主食之一,而現今富裕的社會,精緻白米反而流失大量的營養素,大家又意識到地瓜的營養價值,而重回追求地瓜的健康價值!有一陣子早餐很愛吃地瓜烤cheese 就這麼簡單的食材但很美味!

DSC03398  

前陣子就想做的地瓜派   加上最近來自朋友給的靈感 開始想烘培一系列地瓜的糕點 ! 地瓜是近乎完美的一種鹼性食品, 不但可以排毒且纖維質高,可幫助腸胃蠕動,減少脂肪在動脈血管中的堆積,改善睡眠品質等等。醫學証實地瓜也有防癌功效~而現在很多企業CEO都是吃地瓜養生餐!因為健康是無價的!  

DSC03433

地瓜派和南瓜派 對美國人來說都是非常傳統點心  特定節日必定會出現的點心

但他們總是把簡單的食物"糖"化,食材本身的味道都失去它的香氣。在台灣的我們,非常幸福,台灣地瓜是最美味的! 這次我運用少許的黑糖+煉乳,烤出來的地瓜派有地瓜本身甜味和煉乳的奶香味!

DSC03412  

運用紅心地瓜  水分比較多 非常適合烘培用

黃色地瓜口感比較紮實 可以做麵包 應該是滿不錯的

DSC03431  

感謝上天給與我們這樣簡單的食物   i am thankful for food.

簡單的美味  讓人感到幸福無比

DSC03467  

黑糖地瓜夾心瑪芬  

口感非常鬆軟  很好吃耶!我覺得比南瓜更美味耶

DSC03463  

很喜歡週末早起烤健康瑪芬當早餐

很喜歡早餐多樣化且豊富營養  

DSC03457  

我用一杯地瓜泥和一杯優絡乳調配出來的黑糖地瓜瑪芬 with streusel topping

it turned out great and delicious !! i like it !

 i am thankful to eat these things and be full ,to be satisfied , and most of all , to be well. if you enjoy the simple food , you will realize how food affects your body. *healthy*

DSC03435  

地瓜派內饀:

2杯地瓜泥

1/2杯黑糖 2tsp肉桂粉  1 tbsp 有機香草精

4 tbsp 煉乳 (自行調整)

1/4 杯法國無鹽發酵奶油

3顆蛋

作法:先把地瓜泥、黑糖、肉桂粉、煉乳、奶油放置鍋子慢火煮至creamy約5分鐘即可移開火爐,放涼後再放入3顆蛋攪拌均勻即可

派皮為九吋免滾開的派皮  no roll pie

DSC03439  

sweet potato muffins 地瓜瑪芬材料:

1杯地瓜泥  1杯無糖優絡乳  80克黑糖 1/4鹽

1顆蛋  2tsp有機香草精  2tsp 無鋁baking powder  2小條蒸熟地瓜

2杯中筋麵粉過篩

作法:取一容器放乾性材料,取另一容器放溼性材料混合均勻,將乾性材料分三次放入溼性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streusel topping:

1/2 麵粉 1/4黑糖或砂糖  1/4 法國無鹽發酵奶油  

作法:混合均勻後,放少許在麵糊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