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ding bread dough is fun and easy to do. If you can braid hair, you can braid bread.我從小就愛編辮子,可以說是辮子高手吧!所以這樣的手藝也可以運用到麵包來!最近新的靈感,就是運用少量cream cheese、麵粉、酵母一起發酵,發現這樣做出來的麵包特別軟柔好吃!而熟香蕉做成的麵包香氣四溢,我愛我的廚房充滿烤香蕉麵包的香氣!我覺得擁有正面能量的人,對很多事情充滿好奇,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新鮮事物都想嘗試一下,我應該就是這樣的人~hehe

DSC09506  

Honey bread

食物也是需要擁有好的能量滋養  才能吃得健康

蜂蜜是鹼性的天然甜味劑,含有大量的酵素、葡萄糖和果糖,容易被人體吸收是天然的滋補品

購買蜂蜜時如何分辨真假,可以由它的外觀、香氣與風味

DSC09509  

做麵包真的很有興趣

運用自己巧思去烤出不同的造型

DSC09522  

香蕉cream cheese 土司

麵包體的口感綿蜜  熟香蕉給土司大大加分

 

DSC09573  

辮子黑糖紫米土司

最近實驗把紫米與麵粉一起做麵包,口味與風味真的很香…烤過程中散發紫米香氣真是非常迷人

我非常看紫米,紫米可是養生之王呀!

紫米含醣量不但較一般的白米低,富含鐵質,具補血功效及膳食纖維,

此外,紫米也較糙米含有更多的維他命E和抗衰老成分。

DSC09574  

紫米土司一吃就上癮

DSC09538  

紅豆紫米土司 yum yum

 

蜂蜜麵包

麵粉2 cups
酵母5克
鹽5克

亞麻仁籽 3tbs(optional)
cream cheese 50克 室溫
葡萄籽油 2Tbs
蜂蜜 4Tbs
溫牛奶 190ml or 溫水

先將酵母泡在溫牛奶中2、3 分鐘後,加入其他所有材料於攪拌缸內,用低速攪拌成團,

之後以高速打約6至8 分打到麵筋擴展,就是麵團可拉成薄膜狀即可。

把麵糰放在溫暖潮溼處,基本發酵1小時,呈現2倍大即可。

分割小麵糰放入烤盤後,最後發酵30~45分鐘,直到用手輕按覺得完全沒有彈性即可。

烤190度 約30-40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