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怎樣生活是非常重要,因為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創造人生色彩最好的養分,有時候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就可能改變人的一生。沉著就是力量,沉著讓我思緒清淅,做出自己想做的事,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慶幸自己總是有貴人相助,感恩生命中每位重要的朋友,我想施與受永遠都會有完美的blance!

最近是bun 達人,做了好多種口味的健康餐包,對我來說,做麵包就像是一種科學加化學作用吧!麵糰需要適當溫度、攪拌、發酵時間與烘培時間與溫度,食材綜合上面所提的,就變成美味的麵包了。 

DSC09041  

亞麻仁蜂蜜超大葡萄乾餐包

我愛亞麻仁籽、奇異籽 cuz they’re packed with omegas

 2013-03-12  

這阿根廷超大有機葡萄乾 果粒碩大飽滿  香甜帶Q增加麵包的口感

葡萄乾很營養,含有非常豐富的鐵,所以它對貧血症狀也很有功效

DSC09069  

80% 純黑巧克力餐包

2013-03-121  

巧克力一定要吃可可比例高的,抗氧化高且含有的黃酮類化合物,不但能保護心血管也能抗癌!

黑巧克力每天少量食量是非常健康有益!

DSC08785   

Honey buns  蜂蜜餐包

純蜂蜜 烤過程中 蜂蜜香氣四溢  麵包每一口都有蜂蜜香氣  好吃極了

 

巧克力餐包(約9個)


麵粉2 cups
酵母5克
鹽5克
苦黑巧克力(或半苦巧克力)50克隔水加熱
葡萄籽油 或 奶油 30克
蜂蜜 或 糖 30克
溫水 / 溫牛奶 190ml

先將酵母泡在溫水或溫牛奶中2、3 分鐘後,加入其他所有材料於攪拌缸內,用低速攪拌成團,

之後以高速打約6至8 分打到麵筋擴展,就是麵團可拉成薄膜狀即可。

把麵糰放在溫暖潮溼處,基本發酵1小時,呈現2倍大即可。

分割成九個小麵糰後,最後發酵30~45分鐘,直到用手輕按覺得完全沒有彈性即可。

烤190度 約10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