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可以去除惰性,每天花15分鍛鍊身體,以後換來的是在醫院少住15天!這是比什麼都還來重要呀!這學期課程滿滿滿,瑜珈是必上課程也是我的最愛。說到瑜珈,其實是一種苦行,一種自我的淬煉,是身和心的淬煉。凡是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如果不想它被強加於己身,就該自動自發、心甘情願地去做。主動面對自己所懼怕的事,正是避免恐懼之道。以身體而言,人的本性是要避免不舒適的活動和姿勢,如此以來就形成怠惰的習慣。而瑜珈就可以去除這種本性吧!除了運動,均衡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禍從口入呀!能重視日常生活食飲,能必免將來不必要的疾病呢! 

今天要介紹如何運用不可口的熟香蕉做成的美味烘培,香蕉是台灣最普遍的水果又可稱是「香蕉王國」呀!熟香蕉愈成熟愈有價值,營養價值高好處多多,熟香蕉不但可以打smoothie(果昔)更是做香蕉蛋糕、麵包必要的角色。家裡只要有熟香蕉,我就會好好運用,把它變化美味健康的早餐!

DSC09103  

瑪芬其實很健康的,只要懂得如果運用好的食材,自己創意的變化

每天都可以吃不同口味的瑪芬

不一定要運用麵粉來做瑪芬,可以用健康的燕麥、糙米粉都是不錯的替代品

DSC09109  

熟香蕉才可以烤出美味的蛋糕、瑪芬

DSC09099

最近的瑪芬喜歡用燕麥取代一杯的麵粉

麵粉可以用全麥的

所以就是一杯燕麥 一杯麵粉  或是一杯燕麥粉也行  加入適量的堅果 或 果干  就是營養美味的早點了

DSC09159  

香蕉巧克力芝麻凍糕 

運用 3根熟香蕉打成泥加入 →340克黑巧克力(隔水加熱)→200克黑芝麻醬(花生醬也行)→220克鮮奶油(打發)

拌均 放入冷凍即可

DSC09150  

上面灑上喜歡的堅果 增加口感

冷凍4小時後  取出待十分鐘後再食用

DSC09147  

只需要五種材料  非常簡單的comfort food

2013-02-23 19.27.42  

香蕉果昔也是我最愛的

非常簡單 

運用原味優格/優絡乳  加入喜愛的水果即可

我喜愛加chia seed 奇異籽 還有豐富omega 3 很有飽足感

香蕉和花生醬也是很絕配的口味

此圖片為香蕉+奇異果+chia seeds

 

香蕉燕麥瑪芬材料:

很熟香蕉3根

一杯燕麥  一杯中筋麵粉(或全麥)

1/2杯葡萄籽油   1/2tsb pure vanilla extract  1 egg (全素者可以省略)

1 1/2tsb 無鋁泡打粉  1/2杯堅果 或果干  1/4杯楓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