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快速轉變,愈來愈多詞語也被人們延申運用在不同的人事物上,在外國,他們把很美味點心稱做 decadent desserts, decadent 原意是墮落的/頹廢的/ 衰落的, 而外國人現今普遍把這個字拿來形容蛋糕超級好吃的意思。Very very strange!!後來我終於了解,原來形容一些ultra rich or maybe ultra calories 的食物就會用這個字,因為這樣的甜點通常非常好吃讓你無法敵檔它的魅力而吃了更多and may lead you to ruin your waist.因為太美味而放縱自己大吃,難怪會用這個負面的字來形容超級好吃巧克力蛋糕 lol 真是另類思考呀!這字通常會用在巧克力身上,像decadent chocolate cake ,google 後可以找到很多這樣食譜。所以下次聽到外國人說this chocolate cake is so decadent !!大家就應該懂了吧!就是超級好吃啦…

在美味的食物都要淺嚐而止不宜過量(moderation is a key)!在高熱量的食物隨自己運用巧思的變換,也會變成健康的美食!whole grains就是我的最愛!甜菜根(Beets)是生機飲食界裡的明星,吃起來汁多味甜,咬起來口感脆脆的,我們自製水果酵素時就會用到甜菜根,它的營養豐富實在說不完它的好處,大家可以上網查囉!大家有吃過甜菜根巧克力蛋糕嗎?甜菜根和巧克力是怎樣的火花呢?

新資料夾8.jpg  

製做這款蛋糕非常費時,不但要先把甜菜根放入烤箱烤約1個小時, 之後再處理磨碎 ,再來就處理麵糊部分,最後製做甜菜根cream cheese oh well..its all worth it .it turned out great and so yummy!現烤出爐的甜菜根巧克力蛋糕,非常鬆軟溼潤,配上甜菜根cream cheese真是驚為天人的美味!微熱吃會有巧克力香配上beet cream cheese 好好味!冷藏後需要退冰1小時,不然口感會非常紮實像browine!!

DSC02922.JPG   

甜菜根+巧克力真是非常創意的口味!好像carrot cake一樣~加入營養的蔬果把蛋糕營養價值提升,不在為吃蛋糕而擔心吃進一肚子的不營養的熱量!

DSC02891.JPG  

烤熟的甜菜根 放涼後 自然就非常容易去皮喔!處理甜菜根要很小心,因為雙手會沾滿紅紅的甜菜根汁~呵…但放心用水沖洗可以洗乾淨了囉

DSC02898.JPG   

運用深紅色的甜菜根泥混合cream cheese、加拿大純楓糖、檬檬汁、有機香草精及法國發酵奶油,就呈現這天然美麗的粉紅色cream cheese frosting, YUM!!平常也可以當麵包的抹醬。cream cheese本身也是cheese cake主要食材。(cream cheese是用菌類發酵,不需再添加凝固劑,所以素食者可以安心使用喔!)p.s.懂得運用不同食材就可以為cream cheese frosting添加色彩及營養喔!(南瓜泥也可以運用的好食材)

DSC02929.JPG  

甜菜根巧克力蛋糕不但滿足你對巧克力的口慾也滿足身體所需的纖維!

如果沒有說明,真的沒有人會知道這蛋糕裡面有滿滿的甜菜根  呵~

everyone will fall in love with this cake! I did!!

*Natural and healthy *

DSC02900.JPG  

藝術是一種抽象  一種無邊界的領域    蛋糕對我來說是一種創意的藝術品 

人生就是要多一點色彩來創造自己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