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非常炎熱,宛如夏天,而美味可口的蔬食沙拉,清爽又不油膩,同時具有開胃生津的功效,是大家最需要的健康飲食!現今大家最關心就是怎樣才能吃得飽、吃得好、又吃得瘦? 現代人用餐除了要求美味之外,健康和低熱量更是重要的考量,所以不如在家自己DIY吧!選擇自己喜愛的蔬菜、水果與自己特調的和風醬汁,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滿足一天的纖維質和維他命C!

DSC03772      

自從上次和朋友在smith&hsu tea house 點了一道 杏鮑菇田園沙拉 就對那簡單的風味念念不忘

這次選擇百靈菇來當沙拉的主角  先將百靈菇川湯過 再煎煮 增加香氣 

  DSC03749-1  

*百靈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維生素豐富、食用纖維多,並含多種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的天然營養保健食品,百靈菇富不但富含真菌多糖,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人體生理平衡的作用。

每天都要攝取各種不同色彩的蔬果  不但防癌也可以抗氧化和保持健康的活力

我選擇黃色與紅色甜椒、蘋果、蘿蔓 、適量胡桃堅果

DSC03741  

各種顏色的蔬果各含有不同的營養價值, 除了含量豐富的纖維質外,

也含有抗氧化的各種不同的維生素等等

適量的生食是可以攝取到大量天然酵素(蔬菜記得用大量水沖洗乾淨)

DSC03747  

你有沒有想過  上帝創造食物的神奇與偉大  讓不同蔬果有不同的顏色與型狀

不但讓人賞欣悅目  也有更多選擇性  不會一直吃單一食物  

DSC03765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  就能吃到餐廳裡一道180元的沙拉的美味

份量是自己做的一半呢!

DSC03761  

自己調配的芝麻和風醬汁

適量的黑芝麻粉、紅醋、蘋果醋、和風醬、一點點楓糖

黑芝麻粉增加大大香氣 真的很棒!

DSC03758

適量堅果 增加吃沙拉的口感與香氣  也能夠攝取堅果富含的營養素與好的油脂

DSC03768  

ready to serve

3-4人份 材料:

黃椒、紅椒、蘋果各一顆

蘿蔓一株  百靈菇適量

適量胡桃或核桃 (烤過)

醬汁:

和風醬:蘋果醋:紅醋=4:1/2:1

純黑芝麻粉 一茶匙

楓糖漿適量 (也可以加一點點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