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嘗試不一樣的事情,培養不同興趣,你會發現人生原來這麼有趣!玩烘培就是這樣,也許有點天份,每當研究不同食譜,就會調整加入自己所瞭解的營養食材,改變不同的風味,覺得很有趣又很健康!當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複雜混亂時,我們的內心還是要保有正面光明能量的心,所做出來的事就能改變周遭,我們都不能否認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價值在。所以大家應該要試著做不一樣的事,走不一樣的路,也許你就會發現不同的風景和不一樣的自己!!:)

DSC00041 

燕麥棒在國外可是很流行吃的零食  不論當早餐、下午茶、運動後補充能量都很健康

但市售的總是比較油和比較甜 自己做真的很簡單   這是不用烤的版本  沒有烤箱的人一樣可以做喔!

DSC00036  

在食材上面 我這次放了營養豐富的chia seeds 奇異籽、亞麻仁籽粉、杏仁、

有機椰子油、75%黑巧克力、蜂蜜、台灣的有籽大葡蔔乾

朋友常說我的烘培作品都好真材實料 成本很高 哈哈

我覺得最重要是吃健康啦   誰說養生的東西不美味  all i can say is super yummy

DSC00039  

這口感好像義美有一種巧克力脆片餅乾一樣

但這款燕麥棒的主原料為燕麥來取代精製麵粉,搭配營養豐富的天然原料、多種乾果、穀類,真是美味的營養代餐

No-Bake sweet&salty Granola 75% chocolate bar

材料:

燕麥 1 1/2cups

亞麻仁籽粉 1/2cup

chia seeds 2tbsp

organic cocount oil 1/4cup

honey 1/4 cup

sea salt 1/4tsp

生杏仁 1cup  切碎

葡萄乾  一些  依自己口味

75% 黑巧克的 2cups 隔水加熱融化放涼

DSC00038

作法:

將燕麥、亞麻仁籽粉、杏仁、奇異籽、葡萄乾到入容器混在一起後

再將honey 有機椰子油混合放比鍋中加熱至冒泡後關火 並倒入乾的材料中混合均勻

最後倒入巧克力即可  整型後放入冰箱1天 即可享用。

 

*燕麥的營養價值(資源來自樂活營養師)

燕麥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其所含的蛋白質是白米的一倍多,比麵粉高出三至四百分點,含脂肪量是白米的和麵粉的數倍。蛋白質中的必要胺基酸在穀類糧食中平衡最好,賴胺酸與蛋胺酸含量比白米跟麵粉理想。燕麥還含有豐富的脂肪酸、維生素、礦物質,而維生素A的含量為居穀類糧食之首。同時燕麥也是良好的纖維質補充來源。

燕麥中所含的可溶性膳食纖維用處多多,其中的β-葡聚糖可以降低膽固醇與三酸甘油脂,減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風的機率,此外,還可增強人體免疫系統,抑制飯後血糖濃度上升,使腸內益菌增加。由於膳食纖維可降低熱量的攝取,延緩腸胃的排空時間,易產生飽足感,也因為增加了糞便的體積,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讓糞便減少留在體內的時間,腸道也較不會吸收剩餘毒素,對便祕者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