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夠把心靜下來仔細思考,almost everything in life is temporary.不管是權位、財富、車子、房子、年紀、昨天吃的晚餐、昨天和朋友在電話中講的話、每天routine的事...the moments keep coming , quickly passing through our fingers like shifting sands and then are gone.一瞬間過去也就結束了。太過於"執著"在某些事物而擾亂自己思緒,是大部分現代人的通病吧!just let go..能夠體會世間一切都是短暫,任何事物我們都只能暫時擁有,你會很感恩且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i am very thankful for the good gifts i have now。每個烘培作品也是短暫的,吃完了就沒了,所以是否該細細品嚐食物的美味呢!隨著接近冬天尾聲也代表春天的到來,檸檬優格瑪芬的清爽檸檬清香真是迷人又醒神!

DSC03489  

i like grocery shopping so much.運用天然的檸檬汁加lemon zest 大大增加瑪芬香氣(檸檬可先泡蘇打水可去水果表面的農藥喔), 最近在超市發現這款進口檸檬~馬上就買了準備烘培用  之前在傳統市場都找不到這品種的黃檸檬。

DSC03509  

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愛瑪芬口感

散發出來的檸檬香  早餐都開胃了

DSC03504  

台灣好像沒賣 poppy seeds  不然檸檬和poppy seeds是非常match 的

topping 部分 倒上一層Lemon glaze+zest 增加濃濃檸檬自然的香氣  man..its so good!  

媽媽說瑪芬長的很像發糕 以後過年就做瑪芬來拜拜就好了…哈…@@

DSC03510  

巧克力 的 topping  令人無法抗拒 女性朋友最愛 也深受小朋友喜愛

    This is a wonderful easy recipe that is truly delicious

DSC03507  

小姪女趁我拍照時  跑過來偷吃  呵呵…滿嘴的巧克力 so cute !

 吃得健康是我喜歡做麵包最大的動力  大家都要吃的健健康康!

最近市面上出現化學布丁焦糖(為了節省煮焦糖時間而用便宜的化學食品)現在的商人  真的好可怕喔!

i know baking is very time consuming but i enjoy it

 Everyone who has tried this muffin absolutely loves it.

DSC03485   

檸檬是高度鹹性的水果,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資料來自健康網)

Lemon yogurt muffins

ingredients:

3 杯中筋麵粉過篩 3/4杯優格或優絡乳

60~80克糖 口味自行調整(也可以用蜂蜜或楓糖)4個蛋

1/4杯 Lemon zest  1/2無鋁泡打粉 1/2 無鋁蘇打粉 1tsp salt 

1tsp pure vanilla extract (如果家中沒有也沒關係,可省略)

1/3 Lemon juice 1/2杯葡萄籽油 或 法國無鹽發酵奶油

作法:

1、如果使用奶油,使用攪拌器將奶油和糖打發至淡黃色約5分鐘

2、倒入蛋和lemon zest一起混合均勻後,再倒入檸檬汁、有機香草精、優格

3、將麵粉、無鋁泡打粉、無鋁蘇打粉、鹽過篩

4、將3倒入2中混合均勻 不要過度攪拌後 倒入瑪芬杯

5、預熱170度後 置入烤箱烤15-20 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