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好友的感謝信,很多的感動是盡在不言中,很開心他們即將邁向人生新的階段,而我真的沒有什麼大功臣,因為過去常辦互外旅行活動而促成幾對佳偶也讓人覺得緣份是如此奇妙!呵~Fate is a beautiful gift and brings people together. let things flow naturally and let fate take its course. Have fun, enjoy yourself and if everything works out, know that there is a reason for it .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不是嗎?

哎~最近忙錄生活填滿時間,but still need to spare out some time to bake breads and work out . 再怎麼忙還是要讓心靈有喘息休息的時間,因為心靈的富裕才能帶領自己擁有更多正面的能量,這是比外物更為可貴!不論多忙,還是要自己做麵包!身體的保養要從年輕做起喔!沒有人想要年老要付一大筆醫療費吧!哈…(這是小蔓同學的媽媽說的,我也非常認同,蔓娘也是一位非常重養生及堅持自己烘培食品的媽媽)

DSC04235    

巧克力辮子麵包

用了99%黑巧克力及一杯亞麻仁籽粉

黑巧克力營養價值高 抗老 因為黑巧克力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從而阻止了人體的快速衰老,實驗證明,經常適量吃黑巧克力對心臟也很好!

亞麻仁籽粉含有豐富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是素食者要多多攝取的!

  DSC04228  

加拿大朋友送的99%黑巧克力塊 拿來做這麵包真是非常棒

99%是非常苦 所以運用3/4杯的蜂蜜調合 麵包吃起來不甜剛好! (喜好甜一點的人可以放1 1/4杯) 

 DSC04249   

蔓越莓核桃巧克力土司

DSC04254     

蔓越莓、葡萄乾…等乾果類的運用在麵包上不但美味營養也大大加分

DSC04245  

黑巧克力麵糰作法:

材料A:

1 1/2杯全麥麵粉

1杯亞麻仁籽粉

4杯中筋麵粉

1杯無糖可可粉

乾酵母 1 1/2 Tbsp

salt 1Tbsp

材料B

溫的黑咖啡 1杯

溫水 1 1/4杯

蛋 4個

蜂蜜 3/4杯

無糖99%黑巧克力(切小塊) 100克

作法:

在2個容器中混合乾材料 與 溼材料,之後乾材料倒入溼材料的容器中用湯匙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蓋上蓋子後(非密封式)室溫下放置2小時至麵糰發酵到表面攤平為止。之後放入冰箱後3小時後即可使用,放置隔天後更好。

準備烤前,取出冷藏麵糰,表面灑上一些麵粉,整型自己想要的型後,待發酵90分

預熱烤箱180度,麵糰上刷上蛋液eggwash(一個蛋加1tbsp水)即可入烤箱 (依自己麵糰大小來調整烤的時間,一般來說土司要40-50分,一般中型麵包30分,用瑪芬烤盤約15-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