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對天空就有一種無限的想像空間,天空是抽象,是藝術,是無私,是和平與大愛,是熟悉又陌生~對它的聯想總是無止境。I am very thankful about the blue skies.when i feel so worried and exhausted. i just tilt my head up towards the sky and i feel so relieved.喜歡仰望天空,觀察與欣賞天空從早到晚豐富變化的色彩,不但讓人開心,也開啟一些新的想法!

繼甜菜根巧克力蛋糕,這次要來做麵包!甜菜根是補血天然好食材,在國外,因為的甜菜根高營養價值,它是沙拉必吃的主食,一天的活力來源,和地瓜一樣都是養生的明星食材。這個根莖類食材,長得像台灣的大頭菜,又紅又甜且色澤紫紅,是做菜裡非常天然的染色劑!

DSC04010    

生活就是要多彩多姿

我喜歡把純淨的麵粉  增加天然的染色劑 

大自然給與我們這麼多天然的色彩豊富蔬果選擇   只要你願意嚐試為麵粉穿上不同的彩衣

所有成品將展現出令人驚艷  繽紛色彩的一面

DSC04004  

        甜菜根香椿起司麵包 Beet Herbs Bread         

DSC03988  

這款麵包永遠都吃不膩!!

我想 所有的蔬菜  我都想拿來實驗不同種的麵包

DSC03966  

地瓜是我最近很愛料理的食材

這次把地瓜泥加紅豆泥混合  真是非常好吃

DSC03976  

甜菜根地瓜紅豆泥麵包

太好吃了!homemade food is the best!!

DSC04014        

甜菜根香菇頭玉米甜椒起司麵包

這次多添加甜椒入麵包   它自然的甜味 與cheese  真是絕配 

DSC04022-001  

my mom loves this bread so much , so do i !!

新資料夾2  

甜菜根蔓越莓  口感非常柔軟

每款口味的麵包都非常迷人又好吃

免揉麵包就是這麼簡單  只要發好麵糰  就可以變換出不同口味的麵包

自己動手做手工麵包  也不用擔心吃到外面太多添加物的食品了  

 

甜菜根麵糰

新資料夾1

材料:7 1/2 cups 中筋麵粉

1 1/2 tbs 酵母  1 tbs sea salt

  4 large eggs   1 1/4 Cup 溫牛奶 或溫開水(可自行調整增、減)

1/2 Cup honey  2Cups beet puree 甜菜根泥  3/4 杯葡萄籽油 或蔬菜油(我個人愛健康的葡萄籽油)

麵糰用不完放冰箱可以保存五天

DSC03951  

 

作法:

在2個容器中混合乾材料 與 溼材料,之後乾材料倒入溼材料的容器中用湯匙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蓋上蓋子後(非密封式)室溫下放置2小時至麵糰發酵到表面攤平為止。之後放入冰箱後3小時後即可使用,放置隔天後更好。

準備烤前,取出冷藏麵糰,表面灑上一些麵粉,整型自己想要的型後,待發酵90分

預熱烤箱180度,麵糰上刷上蛋液eggwash(一個蛋加1tbsp水)即可入烤箱 (依自己麵糰大小來調整烤的時間,一般來說土司要40-50分,一般中型麵包30分,用瑪芬烤盤約15-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