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的猴頭菇,氣味清香,質感細嫩,含有豐富的多醣體,有幫助消化、胃腸疾病、神經衰弱、解毒等多種功效,是廣受大家的喜愛。且經常服食猴頭菇會增強人體消化系統的免疫功能。其實各種菇類因具有熱量低、纖維多、蛋白質比一般蔬菜略高,是現代養生必吃的食材。而乾的猴頭菇是需要處理過,才能食用的。

DSC02393

猴頭菇pizza bread

1斤乾猴頭菇(可以做5斤的猴頭菇)處理過程:

1、先泡乾猴頭菇至軟,用熱水比較快,幾個小時後,需連續換水至水為清徹後,即可再以鹽水泡二次(此為去猴頭菇的苦味)

2、在清潔初步完成後,開始一顆顆檢查猴頭菇底部,有黑黑部分要去除,不然味道就不對了。

3、脫水後(我是用手擠乾)切自己想要的大小後,即可以調味。

4、以25顆蛋、胡椒、鹽、醬油、薑攪拌混合後,將乾的猴頭菇混合放入冰箱一天,猴頭菇會吸滿蛋汁,隔天即可油炸或蒸,分包放入冷凍保存。

DSC02386

處理好的猴頭菇,不管煮湯、做麵包都好好吃

是美味與養生的天然保健食物

DSC02391

猴頭菇pizza 是我新的靈感來源

南瓜麵糰 以香椿醬為基底 加上蕃茄、猴頭菇 、起司

好美味呀!

選購猴頭菇需注意:黴爛變質的猴頭菇不可食用。顏色太白的乾猴頭菇恐有過量二氧化硫(作漂白劑)殘留的問題,不要購買喔!選擇菇體飽滿、圓潤,乾燥猴頭菇為淡褐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