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璞歸真是我所追求實踐的生活方式,對面任何事物,從"心"開始,人生要活得愉快有品質,是要靠營養、保養、修養。其中營養是最直接且容易看見的,每天吃什麼,不僅代表個人飲食風格,更是對30歲以後的健康態度。我喜歡研究食物的營養成分,近年來我懂得選擇吃"高能量的食物",以天然、未經加工的食物為主,吃高能量的食物可以讓精神變好,而且好消化,對身體也不會造成負擔。西方人說:You are what you eat .你吃什麼,就像什麼。中國人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所以,你選擇的食物,攸關你能不能活得有勁,神采奕奕終老。 

DSC09706  

之前做過使用攪拌機器揉的南瓜水芋麵糰

這次嚐試免揉的口感,一樣非常美味!好吃的南瓜麵包,關鍵在南瓜的品質~

DSC09702  

好吃的南瓜蒸出來是綿密 入口即化  不會水水的

這次用三杯南瓜泥去發出來的麵糰  口感香Q 軟綿 不用放雞蛋 就可以有這樣的口感 

免揉麵包真的很簡單  大家每天都可以自己做出美味的麵包 不同擔心吃到外面化學色素的麵包了

 

2013-08-173   

南瓜漢堡麵包

烤出來很像蛋黃酥  很可愛

DSC09723  

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營養價值高,天然的食材

我一直是自己做早餐的人,有時候也會吃地瓜餐,地瓜是瘦身的黃金食材, 纖維質很豐富,能幫助消化,又非常有飽足感!

很慶幸自己家中總是有很多有機食物,感謝親戚有種菜的興趣,真讓我吃到很多高能量的食物。建議大家在飲食上懂得聰明選擇吃,因為你怎麼吃,就造就怎麼樣的你。人天生就具有敏銳的嗅覺及味覺,會選擇他所要吃的食物,然而因為空氣、水質、食物及心靈四大污染,使得現在的人嗅覺鈍化而不知不覺吃下、喝入、吸入有害毒素,日積月累而形成病。大家常說健康是最大的財富,所以能自覺它的重要,自然就可以享受在天然食物的世界裡了。

DSC09717  

早餐要配上健康的飲品 才能劃下完美的句點

我愛九陽豆漿機→ 每天都能打出不同美味的養生飲品 →此為紅豆紫米黑芝麻竽頭漿

 

南瓜免揉麵糰

7杯 中筋麵粉

1/2杯honey

1tbsp active dry yeast

1tsp sea salt

1/2 grape seed oil or coconut oil

3杯南瓜泥 (自己調整)1/2杯 溫開水

作法:

在2個容器中混合乾材料 與 溼材料,之後乾材料倒入溼材料的容器中用湯匙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蓋上蓋子後(非密封式)室溫下放置2小時至麵糰發酵到表面攤平為止。之後放入冰箱後3小時後即可使用,放置隔天後更好。

準備烤前,取出冷藏麵糰,表面灑上一些麵粉,整型自己想要的型後,待發酵90分

預熱烤箱180度,麵糰上刷上蛋液eggwash(一個蛋加1tbsp水)即可入烤箱 (依自己麵糰大小來調整烤的時間,一般來說土司要40-50分,一般中型麵包30分,用瑪芬烤盤約15-1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