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年糕→年高,吃完就年年高升,收入、職位一年比一年高…哈哈…過年,就愛年糕這味,偏偏家裡沒有人喜歡單吃這味,媽媽每年不是送給朋友,就是交給我處理改造一下,轉換健康沒負擔的點心才甘心呀!年糕是過年的一種傳統食品…聽媽媽說她們小時候生活困苦,除了三餐,完全沒有零食吃,所以只趁過年時阿嬤會做些年糕,他們一整年的零嘴了。而現在超級幸福我們過年吃得非常豐盛,年糕用來祭神及供奉祖先後,很多人懶得處理就丟了,真是非常可惜…我們真的愛惜食物呀!每次想想非洲的難民,我就會更珍惜手上的食物 :)

DSC02422

年糕有分很多種 eg,黑糖、紅豆、紫米 etc

一般傳統吃法不外乎是裹麵粉糊油炸、煎。近來最流行包餛飩油炸等…但對我來說,這樣吃法都太油太甜,所以靈機一動,才想到爆漿的吃法,運用麵糰來綜合年糕的甜味也比較不膩,口感很Q彈,就像吃紅豆麻吉麵包一樣的美味。

2014-02-223 

今年的年糕特別貴 一斤要120不等

2014-02-221

運用亞麻仁籽、一點點蜂蜜揉成的麵糰

2014-02-222

生活運用一點巧思 就可以造就無限的可能

大家有空試試年糕這樣新的吃法吧!絕對會讓人驚豔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