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 you know what the health benefits of cinnamon are ? 你知道肉桂對健康的益處嗎?肉桂是很古老的辛香料,它不但可以控制血糖對糖尿病的人有很大益處,還可以降低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每天食用一點,對健康好處多多!  

DSC02737.JPG   

第一次接觸肉桂,是在加拿大吃到肉桂捲後,對於肉桂的香氣喜歡極了,但外國人的口味是比重(重糖、重cream)相對熱量非常高,天氣冷吃一塊是很棒的,不過太甜的食物還是會令我頭痛,自學烘焙以來,一直致力於做出健康麵包與甜點,希望吃得營養也不會造成身體負擔!    

DSC02553.JPG

一般的作法,是以麵皮包覆肉桂、糖,以及其他如葡萄等的餡料,然後經過包捲、成型、再發酵、烘烤等程序完成。也可以放核桃、maple syrup增加香氣與口感!yummy!肉桂的食品在溫熱吃最能散發出它濃洌的香氣!

這次免揉麵糰是南瓜牛奶麵糰去發酵   

recipe from this book called "Artisan Bread in 5 Minutes a Day"

這次做了三種麵包:此為肉桂捲

DSC02554.JPG    

 第二種  pumpkin monkey bread with almond butter filling (發酵90分後)

南瓜猴子杏仁醬麵包

看著麵包長大 就覺得很有成就感…呵

DSC02575.JPG  

猴子麵包 熱熱吃最對味  有濃濃奶油肉桂香氣  

早餐就是要吃得有活力

DSC02550.JPG  

第三種 我自己取名為南瓜方塊土司…呵 (發酵後照片)

  

南瓜麵包做法 pumpkin pie brioche:

材料:7 1/2 中筋麵粉

1 1/2 tbs 酵母  1 tbs sea salt

2 tsp 肉桂粉  4 large eggs   1 1/4 Cup 溫牛奶 或 溫開水

1/2 Cup honey  1 3/4 Cup pumpkin puree 南瓜泥 3/4杯葡萄籽油

作法:

作法:

在2個容器中分別混合乾材料 與 溼材料,之後乾材料倒入溼材料的容器中用湯匙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蓋上蓋子後(非密封式)室溫下放置2小時至麵糰發酵到表面攤平為止。之後放入冰箱後3小時後即可使用,放置隔天後更好。

準備烤前,取出冷藏麵糰,表面灑上一些麵粉,整型自己想要的型後,待發酵90分

預熱烤箱180度,麵糰上刷上蛋液eggwash(一個蛋加1tbsp水)即可入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