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養生風潮逐漸興起,以前大家比較偏愛包餡的軟式麵包,較難接受全麥、雜糧麵包的粗糙口感,現在大家都擔心發胖、慢性病,重糖重油的軟式麵包不再是優先選擇,自從塑化劑事件爆發後,可以理解到,任何色香味俱全的麵包,可能都有添加物,更得小心選擇。

在台灣真的很難買到whole wheat flour(全粒小麥麵粉)耶!大部皆的全麥都是wheat flour(小麥麵粉),不是真的全麥麵粉。不過自己做的麵包也是比較健康的啦!在外買面的麵包要很小心反式脂肪!如果是硬式麵包的全麥麵包,用油比例很少但軟式甜麵包雖然好吃,含糖、油量卻不低,相對熱量就很高啦!像酥皮、丹麥類等麵包,常使用酥油、白油、乳瑪琳以製造香酥口感,這些油類烘焙氫化後易產生反式脂肪,最好不要吃吧!很胖的!

當了解食物製作過程,就不會想要去買外面的精緻食品,學了免揉麵包也省了不少時間去揉麵包,加上如果又沒有攪拌器或麵包機的人,簡單又省力呢!投資一本好書也是值得啦!Artis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很推!

IMG_9070.JPG  

玩麵粉 也是要發揮創意的  哈

IMG_9068.JPG  

魚造型麵包

IMG_9074.JPG  

烤出來 滿像煎過的魚…哈

IMG_9072.JPG  

芝麻香 很讚!

IMG_9079.JPG  

煮紅豆餡真是滿費時和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