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o is in season now.gotta take advantage of using mashed taro in my baking.台灣的芋頭真的很讚!國外芋頭一點也沒有芋頭香口感也不是很好!哈…台灣芋頭最為可口的地方就是鬆軟口感以及獨特的香味了!它含有大量澱粉和蛋白質及膳食纖維、鉀、鎂、鐵、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營養素。處理芋頭也是非常麻煩的事!一定要戴手套!不然芋頭的黏液沾到手是會奇癢無比!

芋頭餡作法:新鮮芋頭蒸熟後加入適當的"法國無鹽發酵奶油" 加適量糖,調到自己喜歡的甜度!就可以了…(有些人喜歡加heavy cream鮮奶油,口感會更creamy 點)

說到奶油,自己做烘培都會使用好一點的食材吃得健康!發酵奶油是比一般奶油健康,當然價格也比較貴!不論是美味程度或是健康一般奶油都比不上天然的無鹽發酵奶油,而且法國生產的天然發酵奶油品質是世界有名的,我個人很推法國Isigny Cultured Butter,這款法國奶油來自A.O.C.(Appe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法定產區認證及有機農產品認証,A.O.C.是指某種食材能達到該地區所訂的鑑定標準。意指提供乳源的牛隻來自A.O.C.的特定產區,以確保牛乳的穩定性,奶油當然也是品質保證(SoGO百貨復興店的city super超市有賣),用發酵奶油做麵包真的比較香且滑順!這就是為什麼外面賣的麵包都要加入人工香料去增加麵包的香氣,因為市售都是一般便宜奶油或是白油就是氫化植物油(成本更低且最不健康的油,對身體很不好的油!要小心這種油)

DSC00316.JPG  

全麥香芋捲麵包 taro bread

這次的芋泥餡 因為喜歡有顆粒的口感  所以並未把芋頭拌得太泥

DSC00313.JPG  

作成鹹口味也非常好吃

香芋香椿豆渣捲(未烘烤前,待發酵90分)

DSC00480.JPG  

烤好後

DSC009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