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the smell of baking.麵包的味道會受製作時所選擇材料影響,會想到自製麵包就是為了做出美味健康的作品,所以當然要盡可能選擇天然優質的食材和自己喜愛的口味囉!混合麵粉中最常使用就是全麵高筋加有機糙米粉和燕麥粉…最近買了"粗玉米粒"加入麵粉中,發現烤出來的麵包組織會有脆脆的嚼勁口感。

DSC00938.JPG    

通常做麵包是選擇含蛋白質較多的高筋麵粉來製作比較適合,麵粉是以蛋白質含量多寡區分高筋、中筋、低筋。而麵粉經加水揉捏後會產生筋質而會有黏性,筋質就是蛋白質的一種啦!做麵包也是很有學問的…很多小細節都要研究!

DSC00916.JPG  

這款蘋果餡麵包是用新鮮的蘋果1顆  切成片狀 (如果是有機的蘋果可以不用去皮)

我這次是採青蘋果一顆、適量的核桃及葡萄乾和肉桂粉、2大匙糖混合在小碗中

包入麵包就行了…至於要怎樣的造型麵包就看自己的創意囉!

(Mix together the apples, raisins, nuts, sugar and cinnamon in a small bowl)

1.JPG  

酸甜口感加上核桃香 真得很好吃  麵包可以撒上些許糖粉裝飾

DSC00946.JPG    

非常清爽的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