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加拿大回台,很幸運受主辦單位邀約參加這展"大風起兮—民國初年知識份子文化救國歷程特展" 在中正紀念堂舉行開幕記者會,現在展出近300件書畫文件,有民國初年重要人物手稿真跡,如蔡元培、胡適、傅斯年、朱自清、徐志摩等百年前的知識份子把各自的志業與理想訴諸於書跡、信札、文稿裡;他們的熱血澎湃、改革社會文化的願景,都可以讓後人在《大風起兮──民國初年知識份子文化救國歷程特展》中充分感受喔!

149658_10151265636981743_613953082_n  

 由中正紀念堂與何創時書法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即日起至12月3日於中正紀念堂中正藝廊展出

 602422_10151265638856743_726113137_n

開幕記者會現場由梅門專業師兄師姐客串表演秀  非常的專業呀

 report1  

幾乎你能想到的知識份子  展會中都看得到  好像參加了民初變裝派對喔!

DSC07322 

詩人徐志摩「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他的心境是「揮揮衣袖,帶走滿懷的回憶」吧!

當天現場徐志摩的魔術表演

report2  

 有空來親身體會民國初年知識份子的愛國情懷吧!

report  

展場可以看到民國初年上百位知識份子之書跡、信札、文稿等真跡作品,一次珍貴完整呈現

現場是不能拍照的喔!因為我們六位部落客受邀推廣此展才能拍照啦!

DSC07294  

長達21公尺的千字文卷

report3  

中國書法之美就美在神韻、意境與個性

 report4

會場佈置也非常民國風

report6  

我們六位走秀專業的部落客 也要上台走秀@@

report5  

我們這群部落客受主辦單位邀請也變妝一下…我走北大女學生風

DSC00227  

當天記者會參與人士 全部都要變妝 才能進入記者會場

DSC07368  

民國聞人珍貴手稿一次公開呈現是十分難得,週未有空就去中正紀念堂走走看看吧!

DSC07274   

「大風起兮-民國初年知識份子文化救國歷程特展」

 

活動時間:101年10月10日(週三)至12月3日(週一)

活動地點:中正紀念堂1樓中正藝廊

指導單位:文化部、中華文化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