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健康飲食觀念,不像過去人只講求吃飽、吃好、吃巧,現在則是要吃懂、吃安心、吃得明明白白才是上上之策呀!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苑一直都訴求結合養生素食、品茗、氣功、展覽和表演藝術,讓大家在身心靈能回歸天然!民以食為天,由心靈層面的飲食,能夠照顧好心理意識的飲食,而"梅門防空洞-藝術人文修生館"於3/16正式開幕營運。以防空洞為新餐廳命名,用意在防止人心靈的空洞,加上著名氣功師父李鳳山譜下「百忍」心法,讓大家用餐時去領會各種現代修煉忍術,同時每道餐點都有創意的取名外,皆蘊含了修養觀念~

DSC02636

食忍

如牛食草 細嚼慢嚥  而生提醐之養生忍法

飲食就是一種修行  吃東西的態度、方式、節奏與氣氛,這對身心靈的健康很重要的!

2014-03-161

由防空洞改建成

梅門防空同位於西門町中山堂旁的城中大數,約40年前奉蔣宋美齡夫人指示興建,其地下室為名副其實避難的防空洞喔!梅門防空洞理念從防空避難延申到現在心靈世紀,大家更需要防止人心空洞為概念出發

2014-03-162

李鳳山引領的梅門素食飪養之道,在於著重以單純的蔬食、俐落的工法,展現食物的純粹本質。

2014-03-165

3/16開幕記者會

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在梅門防空洞開幕活動上表示,他的太太巳接觸梅門很長一段時間,他自身也是從旁觀察到梅門起初到是從推廣兒童武術教育→擴及到養身食飲→保健的平甩功後→又與茶道結合便是梅門文化。

2014-03-164

梅門防空洞附設展廳的開幕特展,是邀請到陳明宗等13位台灣漆研究會工藝家,發表最新款漆藝茶器-「無盡─2014台灣當代漆藝茶器館」,由李鳳山命名且擔任創意發想,以東方能量茶席概念融入作品設計。

2014-03-163

梅門防空洞結合了素食餐飲、茶道館及藝術展,除了跨足文創領堿,也在星期五創立寓教於樂的「夜殿」,提供一個大家修身養性的場所。

2014-03-167

 洞茶吧

菜單上的取名都非常有創意,如一品環堡(環保概念出發設計的餐點)、FBI三明治(以FBI探員角色來品嚐神秘的口感)、情投意合(運用當令蔬菜裹上特調麵糊及特製沾醬)…等都有含意所在

2014-03-16

瘦身薯調真是大推的一道小點

一點都不油 配上手工自製超級美味的調味醬→山葵沙拉、蜂蜜芥末、蕃茄醬  我想全部打包帶走了…

2014-03-169

悠靜的空間是下午茶和朋友聚會的好地方呀!

2014-03-168

五行平忍套餐中之主餐之一

行餃天涯

手工水餃麵皮搭配蔬菜最鮮甜清脆的口感加上餃皮的香Q嚼勁,一口咬下,滿滿的健康好好味!

 

DSC02638

德不孤蓋飯

香菇、蔬菜、迷迭香熬製成的sauce 配飯 真很清爽順口 yum yum

DSC02631

一大力麵(吃完會有很大的力氣)

麵條不同於一般義大利麵 而且中式麵條 拌起來香氣十足  麵條口感一樣帶有Q勁好吃

用特級橄欖油拌炒紅、黃甜椒、番茄、洋菇等高級食材,再熬出天然鮮甜清爽醬汁,搭配台灣經典油麵,非常入味,真是超級match 的中西合併!

DSC02634

淨香麵(梅干豆干)

古早梅干醬與手工麵的搭配,滿滿的懷舊風味

2014-03-1610

豆皮卷辣椒(餐前小菜)  鐵觀音茶點

福祿壽喜蔬菜湯是由十多種蔬菜,按各食材之特性,依序入鍋,經8小時慢火熬煮,完整提煉蔬菜精華料理而成。

2014-03-1611

當食安危機一直在我們身邊圍繞,引發人與人之間的信心危機時,我們更應該要選擇真食物而不是食品,在正念分明的飲食中,如果每個動作都能夠細嚼慢嚥,不但可以嘗到湯菜飯餚的原味,還可以讓心定不散亂。這就是梅門防空洞的五行養生料理中的講究,以健康蔬食及手工發酵功夫茶等養生餐飲,秉持著這份純粹的料理精神,採用當令新鮮的天然蔬果及高山茶,不論食材或調味,並非以多樣化來吸引人,而是從真食材中提煉出食物的原味來。有了健康,才能讓生命活得更有深度,在生活中真正得到快樂、滿足!

 

梅門防空洞百忍堂 

北市延平南路87號B1(中山堂對面)西門捷運站4號步行約6分鐘

02-2389-7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