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則新聞說,寫部落格可以預防老人痴呆!呵呵…這可是我沒想過的結果!我只想記錄生活各種點滴,藉由圖片與文字細細述說生活的故事,隨時可以回顧美好回憶!人生不管做什麼都是要step by step ,趁年輕多培養興趣是滿重要的!每個人不同階段對人生會有不同啟發、也許也會有不同興趣與嗜好!而"種菜"就是我身邊親戚長輩們近年來的興趣吧!我覺得種菜也是一種生活禪學,從挖土→種下種籽→細心照顧→收割成果,每一刻每一動作都需要專注與用心!用心生活不就是修行最根本的基石!so trying to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種菜是很辛苦的,但我叔叔、阿姨們確是自得其樂!這就是人生!找出你的passion of life…你會發現再累的事你都會微笑的面對!非常感謝長輩辛勤種菜,分送給我們讓我每天都可以吃有機的蔬菜而我能回饋給他們的就是我做的烘培食品~哈!這次carrot bread 的carrot 就是來自姨丈種的有機紅蘿蔔!我非常喜歡把蔬菜運用到我的麵包或蛋糕裡!太多大大小小可愛的有機紅蘿蔔,讓我有新的靈感,把紅蘿蔔泥與麵粉一起發酵,做出不同種類的紅蘿蔔麵包! 

DSC03261

香椿巧達起司紅蘿蔔麵包捲~~自創的口味!香椿是所有蔬菜裡最抗氧化的植物!香椿橄欖油醬是自製的!處理香椿是有點麻煩,需要非常有耐心,沖洗→曬乾→去硬→攪碎→最後就可以做香椿醬!存放於冷凍可以放很久都不會壞!因為市售都是放香油!自製可以放好的油!      

DSC03262  

 

香椿烤後香味非常迷人 

加上cheddar cheese ....very tasty !!

DSC03268  

自製香椿醬超好用,不論煎蛋、烤麵包、烤pizza…whatever you like ..it all turns out great!

DSC03315    

這我取名叫   紅蘿蔔枕頭麵包  carrot pillow bread lol

這有機紅蘿蔔大小不一  形狀也有很怪異的…呵…the mini one is so cute

DSC03327-1  

滿滿的紅蘿蔔  但吃不出紅蘿蔔的香氣  而是淡淡的肉桂與蜂蜜香

這款麵糰原味也是非常美味  

在家做麵包原來這麼簡單  只要把Artisan bread in 5 mins a day 這本書的原理搞清楚

就可以變化你想要的麵糰  不用一直吃 一成不變 又沒有營養的白土司啦!

DSC03322   

i love it ORGANIC

 

紅蘿蔔麵糰做法:     

材料:6 Cups 中筋麵粉

1 1/4 tbs 酵母  1 tbs sea salt

2 tsp 肉桂粉  4 large eggs   1 1/4 Cup 溫牛奶 或溫開水

1/2 Cup honey  1 Cup carrot puree 細碎即可 3/4 杯葡萄籽油

作法:

作法:

在2個容器中混合乾材料 與 溼材料,之後乾材料倒入溼材料的容器中用湯匙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蓋上蓋子後(非密封式)室溫下放置2小時至麵糰發酵到表面攤平為止。之後放入冰箱後3小時後即可使用,放置隔天後更好。

準備烤前,取出冷藏麵糰,表面灑上一些麵粉,整型自己想要的型後,待發酵90分

預熱烤箱180度,麵糰上刷上蛋液eggwash(一個蛋加1tbsp水)即可入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