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slogan "簡單的事重覆做就會是專家,重覆的事用心做就是會贏家" 學習任何事物,態度是關鍵,用心是投入,認真是專注,時時檢視自己→改變自己→調整自己,讓自己時時自覺振作才能率性創造自己美好的人生!在國外,朋友推的一本書" 信念的力量",最近閱讀當中,覺得很不錯!以科學角度來證明人類潛意識無窮大的能力!大家覺得DNA是天生,無法改變這樣的觀點是錯誤的!決定細胞生命的關鍵並不是基因,而是細胞對環境的感知能力!而具操控力的感知為人類的信念,信念可以改變DNA,人類並非受控於基因,只要在潛意識的心智上下功夫,就有能力評做自身對環境的反應,改掉自己習慣,創造更美好的人生!這本是值得一讀的好書!

興趣可以培養,如果能持之以恆投入,興趣也可以變成自己是專長!呵…在國外,一直研究地瓜糕點!簡單的美味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標!健康是金錢也買不到的!地瓜是完美的鹼性食品,它的營養與美味就不在贅述!請參考地瓜麵包這篇:http://applepinpin.pixnet.net/blog/post/21563692

1-001      

 地瓜瑪芬  我運用無糖豆漿+地瓜 打成 豆漿地瓜為麵糊的基底 做成這瑪芬

純楓糖漿運用在烘培上的成本是很高,但風味加分且健康沒有負擔!

楓糖漿一定要買純的!(如何分辨真假,就把楓糖漿冷凍後,取出沒有凝結成冰,而且程現液體狀態,就是純楓糖漿啦!)價格一定比較貴!這次去魁北克有去參觀一間楓糖漿歷史博物館,有採集製造楓糖過程的說明!

DSC06126  

 大自然的甜味劑楓糖漿運用鑽頭在樹榦上鑽洞,樹液沿著導管流向儲存桶

再熬製成楓糖漿,溫度一般保持在水沸點以上攝氏4度

DSC06129  

通常用來製作楓糖的楓樹有三種:sugar maple, sliver maple and red maple

DSC06131

    楓糖的營養價值高(比起honey ,cane sugar etc)

DSC07266  

每天都可變換不同的早點,花些許時間,健康百分百!

地瓜瑪芬recipe

材料:

黃色地瓜中等2條

有機亞麻仁籽粉 3Tbsp

中筋麵粉 1 1/2 cups

無鋁泡打粉 1 1/2 tsp

(關於有鋁與無鋁的差異,請看:http://applepinpin.pixnet.net/blog/post/36235519

sea salt 1/4 tsp

egg 1個(如果是vegan的人可以不加)

純楓糖漿 1/3 cup

豆漿/豆奶  1 1/4 cups (在國外我使用豆奶)

蔓越莓 1/2 cup (如果喜歡的人就加)

葡萄籽油 1/3 cup 或 發酵奶油

1、先將地瓜蒸熟 或 烤熟

2、把地瓜切成小塊約1 cup,其他切五塊中等大小與豆漿一起打成地瓜豆漿

3、先將液體混合均勻→地瓜豆漿、蛋、純楓糖、鹽、葡萄籽油

4、取另個盆子,將麵粉、無鋁泡打粉、有機亞麻仁籽混合均勻

5、將 4 分三次倒入3,請勿過度攪拌 ,最後拌入地瓜、蔓越莓即可放入烤盤

6、170度,烤約20分即可(記得烤箱要先預熱)

DSC07260    

瑪芬配上南瓜濃湯真的很讚!

這南瓜濃湯由香菇、carrot、薑末、堅果及南瓜煮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