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sian bread in five minutes a day這本書裡面的免揉軟式麵包challah麵糰是我最常做,因為challah 自行做變換與造型,非常多元化,常常突然會有不同靈感~因為香椿是蔬菜裡面最抗氧化的植物,加上叔叔在山上有種有機的香椿便拿來做橄欖油香椿醬,一般外面賣的皆為香油做成,但olive oil 會比較適合用來烤麵包!

豆渣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高膳食纖維、高蛋白、高鈣、高鉀的豐富營養素,而豆漿其實都把異黃酮素及大量鈣質、纖維素等營養都過濾了…所以豆渣可以說是最好營養的廢物了…不該仍掉的好營養!豆渣拿來炒就變成素肉鬆啦!需花費較長時間,但建議先用烤箱把一些水分給烤乾再來炒就容易多了!

之前都做香椿豆渣鬆麵包,家人都超愛吃的!這週突然想把香菇頭炒黑胡椒加入cheese 包入challah麵糰來烤,真是意想不到的美味~yummy!!

DSC00144.JPG    

毛毛蟲造型 和 圓型造型

DSC00147.JPG

  非常豐盛的內餡

challah 製作方式

材料:溫水210ml   乾酵母3/4 tbsp  salt 3/4 egg 2個  honey 1/4cup

butter or vege oil 1/4 cup (如果用奶油,建議用法國無鹽發酵奶油,較健康喔)

麵粉 3 1/2 cups (我都會另加全麥+小麥胚芽+一杯有機糙粉取代一杯麵粉+燕麥)

麵糰會濃濃麥香口感更棒

基本上就上述材料混合在一個容器裡 攪拌均勻後  靜置發酵2小時(夏天90分)麵糰表面攤平就可以放入冰箱

冰置三個小時後 即可拿出來整型   整型後再次發酵90分後  就可以放置烤箱烘烤啦!(180度)

 

DSC00135.JPG  

整型後的樣貌 需再發酵90分 就可以放入烤箱以 180度 烤20-25分即可

DSC00218.JPG  

香椿來拿做麵包 有意想不到的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