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do you do with overripe banana ??" BANANA BREAD "the smell of banana bread is so good.烤香蕉蛋糕過程中的香氣總是令人陶醉…i like to bake banana breads or muffins to perfume my house.LOL!一年四季好像都可以吃到香蕉,因為香蕉熟很快,以前熟的香蕉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現在大家家裡的熟香蕉都自然會想到我,請我烤香蕉蛋糕給大家吃!最近在外國網站上看到很健康的蛋糕,就是利用applesauce取代奶油/植物油!所以這次決定來實驗一下…外國的烘培網友都說口感和一般的沒有什麼不同喔!

10114.jpg    

one of banana bread loaves was topped with sliced bananas, another one was topped with oats and walnuts streusel

香蕉蛋糕/麵包 做法種類很多樣 看個人喜歡麵包口感 還是蛋糕口感 把材料修改一下口感就會大大不同. if you prefer your quick breads to be more solid and healier , you can easily get those results by substituting the oil with 1 cup applesauce. This will result in the equally desirable heavier quick bread.    

DSC01221.JPG        

my version of banana bread is less oil and sugar (lighten up version), i used dark brown sugar or blackstrap molasses  instead of brown /white 。我通常做的都是低脂黑糖(黑糖蜜更讚有豊富鈣質),少油吃起來的口感就是比較紮實像麵包的口感(more solid, heavier quick bread),而這次實驗"超級健康版" 100%全麥麵包,applesauce 取代葡萄籽油,加上一杯即食燕麥(我在國外網上發現applesauce 這個健康好食材)

DSC01233.JPG  

全麥麵包做出來口感非常紮實  麥香味+香蕉味非常香濃 (白色是即食燕麥片喔)

又另加了蔓越莓和巧克力 也滿對味的^^

DSC01211.JPG  

核桃燕麥toppings   麵包上的裝飾 可以多化樣 看自己喜歡怎樣的口感囉

DSC01229.JPG    

上層是放有機芭蕉 QQ口感   不會像一般香蕉遇熱會爛爛的  

Note:Over-mixing is the most common mistake done by beginners. i made that mistakes before^^

DSC01249.JPG       

有機迷你芭蕉  uncle種的  非常香甜美味  比一般香蕉好吃

香蕉食物纖維含量豐富,之前研究報導指出,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吃熟一點的香蕉喔! 香蕉不會使白血球盲目增長只有在數量少的時候才會大幅度增加。因此,專家們研究認為,香蕉具有的免疫激活作用比較溫和 ,在人體狀態健康時並不會使免疫力異常升高,但對病人、老人和抵抗力差的體弱者則很有效果。 所以呀在日常生活中,記得每天吃1、2根香蕉吧!透過提升身體的抗病能力來預防感染預防感冒等。 

 修改過的食譜

A材料:

全麵麵粉 1 1/2杯

即食燕麥1杯

黑糖蜜 1/4杯

無鋁泡打粉             2 小匙

小蘇打粉               1/2 小匙

                        1/4 小匙

B材料

無鹽奶油,稍稍回溫 (或葡萄籽油 )      80 ( 1/2杯)  →這次是用applesauce 取代油

香蕉泥                    3

牛奶                        2 大匙

 C材料 (topping 麵包上層)

燕麥片          1/4

紅糖               2大匙

肉桂粉           1/4小匙

奶油               1大匙

核桃              適量       

 作法

1. 預熱烤箱 350°F/180°C

2. A材料量入一個大盆中。

3. 在一大盆中打發奶油,分次加入香蕉泥,蜂蜜和牛奶一起打發。

4. A材料分3次倒入,用刮刀拌入B材料奶油糊中,拌勻就好,不可過度攪拌,將麵糊倒入的模型中。

5. C材料除了核桃外,在一碗中用叉子拌勻,大約像餅乾屑那樣的質地,再拌入核桃。(在這裡的奶油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還硬硬的) 將拌好的C材料灑在麵糊上面。

6. 進烤箱烤約50-55分鐘(看烤盤大小調整時間),直到筷子插入中心出來不帶麵糊,就可以出爐了。放涼15分鐘後,再用兩手抓住烤盤紙,把烤好的香蕉麵包整個提出來,放空心架上,除去烤盤紙放涼

 

Receipe from http://tw.myblog.yahoo.com/jw!u6KbPC2WERmW_yA4GpGJ5A--/article?mid=3301&prev=3325&next=3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