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香料不只局限於西式料理中,運用於中式料理及烘培麵包也非常美味!使用香草和辛香料會刺激我們所有感官,不光只是味蕾,還包括它們的香氣、風味及視覺上的吸引力也提升食物口感!香料種類很多,我最常用的如:胡椒、大茴香、羅勒、丁香、小荳蔻、芫荽仔、蒔蘿、茴香、香草、肉桂、紫蘇、鼠尾草、豆蔻、肉豆蔻…等。

最近很喜歡把香菇頭拿來做麵包,香菇頭炒胡椒粒非常對味並加入玉米就是我這次香料麵包的內餡啦!此外,加入料理中運用頗為廣泛的帕瑪森起司(Parmesan Cheese)及莫札瑞拉乳酪(披薩所使用的乳酪),整個麵包吃起來的口感非常match!!

麵糰型後在表面灑上羅勤、茴香、洋香菜…烤過程中就散發香料的香氣

DSC00257.JPG  

香料提升麵包口感   在口中散發出香氣 一口接一口 so delicious

DSC00279.JPG  

吃自己做麵包  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