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消基會抽驗市售全麥麵包,發現油脂含量都過高且膳食纖維過低,不但沒吃到健康又吃進一肚子的油,我覺得因為台灣麵粉都沒有控管全麥麵粉的含量,不像國外的全麥麵包一定會標示百分比的含量,所以在台灣要吃到真正的全麥麵包只有少之又少的店有賣吧且價格都不便宜,我買過100%全麥麵包是德國師傳做的,一條就200元了!但和一般的口感和香氣是完全不同!真正的全麥麵包是可降低膽固醇、促進腸胃蠕動、易有飽足感的膳食纖維喔!

市售全麥麵包業者都會放麥色的色素來增加色澤,讓人誤以為是真的全麥呢!所以還是要小心慎選,必竟外觀是難以分辨的!當然自製麵包就不會有這種問題了,其實天然的食物是最符合人類食用了,現今太多文明病就是飲食吃了太精緻、太油、太甜,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人類若能返璞歸真,吃天然粗食多膳食纖維,就最健康了!

DSC01586.JPG  

自製麵包不但低脂低鹽高纖  對身體不會有任何負擔

這款土司麵包非常紮實口感 淡淡香蕉味與蜜蜂香  love it  全麥加糙米粉非常有飽足感喔!

DSC01588.JPG  

免揉麵包真的很簡單…輕鬆就可以做出健康美味的麵包

DSC01589.JPG  

香蕉是爸爸自己種的有機香蕉 小小的很可愛^^

DSC01595.JPG  

杏仁醬夾心也非常美味喔! 

看到一篇報導說:每天吃全穀麵包比吃白麵包要容易瘦,也較不易得代謝性症侯群!
one study showed that women who eat whole-grain bread weigh less than those who eat refined white bread and other grains. Whole-grain eaters also have a 38 percent lower risk of suffering from metabolic syndrome, which is characterized by belly fat, low levels of the good cholesterol, and high blood sugar levels. All this raises the risk for heart disease and cancer.

材料:(可做4條土司 每條約600克)

A:

香蕉泥 2 杯(很熟的香蕉)

溫水 1 1/2杯

蜂蜜 1/2杯

葡萄籽油 1/2杯

pure vanilla extract 2tsp

核桃2杯

B:

全麥麵包4杯

中筋 2杯

有機糙米粉1 杯

燕麥 1杯

bran 1杯   (most important for its B vitamins and fiber, but also adds body, texture, and flavor)

肉桂粉 1Tsp

乾酵母 1 1/2 tbsp

海鹽 1 tbsp

作法:

在2個容器中混合A 與 B材料,之後B材料倒入A容器中用湯匙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蓋上蓋子後(非密封式)室溫下放置2小時至麵糰發酵到表面攤平為止。之後放入冰箱後3小時後即可使用,放置隔天後更好。

準備烤前,取出冷藏麵糰,表面灑上一些麵粉,手抓約600克麵糰整型成長橢圓型後,待發酵2小時。

預熱烤箱180度,麵糰上刷上蛋液eggwash(一個蛋加1tbsp水)即可入烤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