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ting with a purpose in mind, has enabled us to achieve specific health and lifestyle goals that simply make life better!!如何聰明吃是非常重要!有時候不太能理解為何人類要創造出一些不適合人體的食物,從之前塑化劑到現在的毒澱粉,大家是否有意識到,一昧追求美味、口感換來不健康的身體,這代價是很沉重的!如果能返樸歸真,找回食物最原始的美味,生活才會更美好!

DSC09613   

 pumpkin taro toast 南瓜芋頭土司

南瓜+芋頭的想法是有一次在做南瓜饅頭時包入竽頭泥,發現真是好好味…從此南瓜+芋頭的組合就列在我食譜的名單中

DSC09609  

正常麵包不添加任何化學東西,當天烤當天吃是最美味的 

麵包是二天後就會開始老化慢慢變硬  其實自己要吃的話有個補救方法,放進大同電鍋內蒸熱一下,麵包就會恢復濕軟了

一般市售的麵包都一定會放麵包改良劑,為了要讓麵包能常時間維持它的柔軟的口感,延緩老化

加上外面的麵包太油+反式脂肪,其實真的要聰明選擇麵包呢!

DSC09606  

南瓜的營養大家都知道

很感謝親戚朋友送的南瓜  大家都種南瓜  所以常常可以吃到好吃的南瓜

我發現這些長輩們都回歸大自然  自己種菜 有機沒有農藥  真的很幸福

DSC09598  

 

南瓜芋頭土司

 

麵粉2 1/2 cups
酵母5克
鹽5克

芝麻/葵瓜子 少許(optional)

葡萄籽油 2 1/2 Tbs
蜂蜜 3Tbs
溫水60cc

南瓜泥 1/2 cup  芋頭蒸熟隨自己口味加入打好的麵糰

先將酵母泡在溫水+鹽+蜂蜜中2、3 分鐘後,加入其他所有材料於攪拌缸內,用低速攪拌成團,

之後以高速打約6至8 分打到麵筋擴展,就是麵團可拉成薄膜狀即可。

把麵糰放在溫暖潮溼處,基本發酵1小時,呈現2倍大即可。

分割小麵糰放入烤盤後,最後發酵30~45分鐘,直到用手輕按覺得完全沒有彈性即可。

烤180度 約40-50分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