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烘培以來,最喜歡研究健康的食品,泡打粉是一種膨鬆劑,經常用於蛋糕及西餅的製作。泡打粉種類也有區分,一般市售都有含硫酸鈉鋁,不宜食用過量,對人體不好!所以非常建議大家使用天然"無鋁"的泡打粉,吃得比較安心!基本上在外國非常好買到,滿多烘培達人都很讚賞及推薦美國歷史悠久知名品牌Rumford的無鋁泡打粉(Rumford Aluminum-Free Baking Powder),無添加明礬不含硫酸鋁成份!這次特地請朋友幫我從美國帶回台灣!

DSC02199.JPG  

Rumford的無鋁泡打粉  今年在烘培展有看到,現在台灣也買得到了

DSC04273  

無鋁蘇打粉 Alumnum Free Baking Soda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間素食餐廳非常講究吃的健康養生美食,下午茶是buffet 方式,價格非常划算169不加任何服務費,現在的人愈來愈講求吃的健康,所以也滿多人愛吃素食,加上台灣的素食餐廳的品質都還滿不錯,所以大家接受度高。這家南村蔬食的餐點都是低油脂、低熱量且清淡不膩,挺符合我的胃口的。

 

SANY0013.jpg 

 

下午茶種類非常多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呷~底嘉啦!試吃達人活動」來到了阿里山,第一次來到"畚箕湖"的我,聽起天美珍老闆介紹奮起湖,它位於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海拔約 1,400公尺,因東、西、北三面環山,中間低平,形如畚箕,故舊稱畚箕湖啦!奮起湖老街必吃的就是火車餅啦!天美珍創立於1943年傳承三代,不但火車餅聞名,阿里山珠露茶也是非常有名。這次活動有很多地方讓人感動呀!像天美珍老闆不但介紹自家火車餅外,又當導遊帶著大家去吃奮起湖當地人才知道的超美味小吃(街仔尾的草仔粿、愛玉伯的愛玉等)真是揪甘心呀!

 

IMG_6947.JPG IMG_6948.JPG

火車餅仍以手工、現場烘培的方式製作,第三代劉家榮老闆配合現今養生時代,

研發了更多不同口味,滿足客戶需求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呷~底嘉啦!試吃達人活動」來到了新港,新港名產首推「新港飴」,這項產品早在日據時代就多次獲得日本的莫子大獎,享有國際的知名度。新港飴據傳是「麥芽糖」、「土豆糖」因雨受潮軟化,放進鼎裡面煮,沸添加粉漿攪拌均勻冷卻後的產物,由於拉斷時帶有糖絲 ,就好像小耗子一樣,因此被稱為「老鼠仔糖」又名「雙仁潤」。

金寶利 →新港飴、芭蕉飴、花生軟糖

IMG_6744.JPG IMG_6742.JPG

新港飴香甜軟Q、口感香氣很讚和芭蕉飴一直是我小時候的最愛零食

新港飴是台灣鄉土特產   雖然包裝平實   貌不驚人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養生的猴頭菇,氣味清香,質感細嫩,含有豐富的多醣體,有幫助消化、胃腸疾病、神經衰弱、解毒等多種功效,是廣受大家的喜愛。且經常服食猴頭菇會增強人體消化系統的免疫功能。其實各種菇類因具有熱量低、纖維多、蛋白質比一般蔬菜略高,是現代養生必吃的食材。而乾的猴頭菇是需要處理過,才能食用的。

DSC02393

猴頭菇pizza bread

1斤乾猴頭菇(可以做5斤的猴頭菇)處理過程:

1、先泡乾猴頭菇至軟,用熱水比較快,幾個小時後,需連續換水至水為清徹後,即可再以鹽水泡二次(此為去猴頭菇的苦味)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訪莊媽媽素食,她的店面換了地方,就在原本店面的同一條巷子往前走就看到了(全家便利商店的對面),上次有一個美食的媒體要採訪她的店,她竟然拒絕了,她太害羞啦!

不同季節,莊媽媽會變換不同的菜單,冬天到了,最新的菜單就是:蒟蒻羹麵60元、羹飯50元、羹湯40元,甜點部分就是→養生的"桂圓薏仁紅豆湯"35元 啦!非常好喝! 

 

IMG_2861.jpg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紅露酒釀冰糖黑棗是很健康的零食,因為它對我們的Kidney非常好,每天吃要吃的幾顆,營養又好吃!是我最愛的snacks之一。今天因為又做了一瓶要準備送Brenda and May..所以就在此說明它的製做過成… 

 

ingredients : 米酒一瓶、紅露酒一瓶、黑棗3斤(記得去中藥店買品質好的且大顆的,做出來會好吃很多,我媽說一分錢一分貨,這是真的喔!)、梅子買60~80元、冰糖3~4兩 (配方是說半斤,但我們吃過覺得太甜了,所以3兩多或4兩是最perfect)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說到千變萬化的米…學問可不小,不但品種多,味道、香氣、口感也大不同,煮法也不同,營養更不同, 因為自己打豆漿、米漿的關係,會買很多不同的有機穀類、米、堅果等,而發現"加拿大冰湖野米",我叫它"好野人的米",台灣賣的真的好貴,一般人應該是不會想買,其實投資好的食材等於投資健康,有機的好食材是值得好好投資的… 

DSC04417

大米漢堡 mixed rice burger (我混合圓糙米、長糙米、紫米、野米一起用象印電子鍋煮出來超級好吃)

野米因為很貴,可以混十穀米一起煮…口感Q彈 有香草香味 

DSC04412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體驗懷舊之旅就一定要來一趟新營鐵道文化園區!!台糖新營糖廠五分車為台灣最長的一條五分車路線,全長4.6公里,從新營中興車站到柳營鄉乳牛的家牧場,約需30分鐘,搭乘五分車會沿途經過急水溪大橋、果毅後站、舊八老爺站,最後終點站在八老爺站(乳牛的家),除了可以見到急水溪大橋下的田野風光外,還有甘蔗田、稻田、玉米園、紅豆園、香瓜園、絲瓜棚等等美景盡收眼底,還可以見到柳營鄉純樸的農村景色。新營糖廠除了有五分車可搭乘,還有台糖冰品可以品嚐,以及各式各樣的台糖產品可以選購喔!新資料夾6.jpg          

通常大家認知鐵道為二線式,但這裡的鐵道為三線式,由五分車、七分車共用

五分車的名詞由來,是指兩個鐵軌之間的距離,國際標準的軌距是143.5公分,而台糖的小火車的軌距只有76.2公分,也就是說只有標準軌距的一半,因此而稱作五分車。我們平常搭的火車為七分車,而台北捷運及高鐵為十分車,軌距都完全吻合國際標準!   

新資料夾5.jpg

搭乘五分車 全程有專業的解說員解說這裡的產業與歷史背景文化  全程為台語導覽  活潑生動 妙語如珠  很有韻味!在台北怎麼遇到不這樣的解說員呢!所以大家要了解五分車並不是坐五分鐘就下車喔!在車上所放的音樂是吳晉淮懷舊的台語老歌,是媽媽那年代的吧!不過在聆聽古老的旋律中,也深深感受與融入在優美樸實的風光景色裡,別有一番風味!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間意在國外網站上看到Monkey bread的食譜,讓人非常好奇為何這麵包叫猴子麵包!長得一點都不像,原來是有一種樹叫Baobab猢猻木,可以常可見到猴子成群結隊爬上樹去摘果子吃,褐色果實就長像這種麵包的樣子而取名的…這樹又稱Monkey Bread Tree!

DSC02317.JPG  

好久沒做Monkey Bread  這次在X'mas eve 特地做請大家品嚐 

DSC02316.JPG  

特地灑上純糖粉裝飾  非常有耶誕濃濃的氣息^^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旅行滿幸運遇到一對年輕sweet couple ,他們是第四次到沖繩,剛好我們又住同一間飯店…所以向他們詢問不少資訊,他們介紹我們到這間吃到飽燒肉店,位於國際通中間(星巴克的巷子裡)滿好早到的。他們日本人真的滿不錯,吃到飽男生和女生是不同價位,但其實也差沒多少,男生是1800日幣,女生是1700日幣。相當於台幣600吧!比台灣399吃到飽高檔一點…哈…

 

IMG_0495.JPG 

 

種類非常多樣化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八海精緻鍋物料理火鍋(all you can eat )是今年1月在WEGO二樓新開的一間火鍋店,鍋底多樣化,是繼滿堂紅火鍋,我覺得很好吃的一間火鍋店,而且湯底有12種選擇更多樣化,價格中等、也是現點現切肉類(有提供七種肉類)也可以指定肉的厚度,單點有現場處理的海鮮,甜點也多樣化,ice cream 有日本明治、haggen dazs、Movenpick,這裡具有頂級高享受的用餐環境,新鮮多樣化的食材,各種美味的湯頭加上舒適寬敞的空間,讓品嚐火鍋可以有更精緻的體驗。 lunch-$399+10%,dinner-$499+10%

 

2010_02_193.jpg 

 

2人一鍋,所以4人就可以嚐試4種湯底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住在內湖那麼久還真不知道有一間那麼有名的Pie(謝謝美食達人Mr.President Lu提供的資訊),艾媽咪鄉村派經營的目的是基督教會為了要籌建蓋教堂的經費而成立的…哇真是非常感動…所以消費者去買派也算是做善事啦!Pie的種類之多,看了我都眼花瞭亂,每種想試試…他們的經營模式都是以網路上團購為主及在台北市的重要道路巷口,也可看到箱型車販賣著…並沒有正式的店面。不過離我家實在太近了,還好她們有也零售…不用事先預訂。去買的時候也有外國人在買…可見連外國人都愛呢!

 

IMG_3989.jpg 

 

在國外賣場或是去Costco買pie都要買一整盒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養生之道,莫過於從飲食開始,梅門食踐堂是由知名氣功老師李鳳山師父所開設,強調以食入道的精神,設計細膩的功夫菜,賦予素食新定義,有別於一般素菜多是素料為主,梅門食踐堂的料理首重五行概念,選用當季優質天然食材,依季節、食材特性以最適切的烹調方式,僅以鹽、醋、醬油及香油四品調味,完整呈現食材原味,無多餘的加工調味,小菜、湯、主食到甜點皆為純手工用心製作,吃得到安心與感動!   

DSC09358-001  

四維八德羅宋湯套餐:養生酵素、龍井炒豆干、山東泡菜、五行炒飯、四維八德羅宋湯、茶凍

DSC09355   

水果酵素Enzyme→此為葡萄酵素:淡淡峰蜜與葡萄香氣 喝起來非常順口 飯前飲用幫助消化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的素食料理,真是值得稱讚一下,各式各樣的素食都吃得到,這次來吃" 素食麻辣火鍋" 想不到素食也可以吃到麻辣等級的火鍋,真是滿不錯的…而且價格和一般麻辣火鍋一樣的價格耶(399 加一成)整體感覺滿不錯的,只是桌子小了點…東西滿符合我的胃口。甜點有ice cream ,不提供飲料所以是另外付費買的 。

 

SANY0009.JPG 

 

看起來非常的辣 但其實還可以啦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