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很開心報名參加「FaceLook台南新營古都2天1夜部落客免費參訪團」被獲選為10位部落客的其中之一,這是第二次來到台南遊玩,但此次為台南市新營區公所免費招待的體驗之旅!2天1夜行程安排非常豐富,看看古蹟、陶DIY、新營小吃、新營糖廠懷舊五分車之旅(全台五分車旅遊最長紀錄)、臺糖冰品(現場可以製作古早糖、品嚐台糖冰品等,非常充實的2天古蹟文化知性之旅也讓我們更了解台南新營濃厚人情味的好地方!

新資料夾7.jpg  

第二天去綠川時 看到這顆光禿禿的老樹 覺得挺有趣的…把它與天空合影  突然發現  這造型很像snowflake

新資料夾23.jpg  

這次主辦單位為台南市新營區公所 第一天早上抵達由張區長為大家簡介新營區的特色景點

新資料夾19.jpg  

天鵝湖占地約 二十公頃,水面積約 八公頃,在湖的入口處,首先矗立著兩隻天鵝交頸的藝術品。湖中的虹橋,把湖分成東湖和西湖。(目前整修中)可惜當日到達湖邊時寒風洌雨 ,大家得撐傘 少了遊湖的興致, 加上遊跡人少更有一種霜冷的孤寂之美。不過我喜歡湖四周的垂柳和湖邊的青荷和湖的九曲環湖步道  相信如果天氣好來一定很棒!

新資料夾21.jpg  

綠川公園,在楊柳樹下,清澈的綠川小溪, 走在這樣的景色及氛圍襯托下感覺很有詩意,到步道的終點

就是台南市立新營文化中心 如下圖

新資料夾13.jpg  

文化中心的隔壁就是南瀛綠都心公園  所以這三個景點是連貫一起的  很快就可以走完

DSC01827.JPG  

南瀛綠都心公園為目前新營市區內最大的綠地, 結合廣大綠地、親水設施、長青文化廣場、咖啡雅座、籃球場等等

此為南瀛社區手工精品館位於南瀛綠都心公園地下藝文廣場

新資料夾22.jpg  

抽屜式桌子  可運用自己的創意佈置任何物品於桌子的玻璃下  

南瀛社區手工精品館目前館中參展不少在地手工藝家的作品, 依製作工法與材料的不同而區分為染、鍛、編、塑等四大類別

新資料夾20.jpg  

手工自製的創意免子 

新資料夾1.jpg

因為這樣的文藝空間,不但豐富南瀛綠都心公園的功能性,也提供社區文創工作者一個發展的平台,能夠藉由這個空間展示出來,也提供販售服務,也能讓更多人認識台南多元的文化特色。

DSC01954.JPG  

為了落實環保教育以及減少環境污染,公園內更設置太陽能廣場、光電頂罩以及光電教育站,藉由這些開放性的建築,希望讓到此遊玩的民眾更加將環保節約能源的概念落實在生活當中。

新資料夾24.jpg  

處處都可以欣賞成群美麗的彩色梅花鹿

新資料夾25.jpg  

當晚入宿新營夜市旁的君館商務Hotel 由Hotel贊助

我們住四人房的房間 超寬廠 非常舒適

 

新資料夾26.jpg  

熱情老闆一大早送來滷味

DSC02192.JPG  

區長贈送北極星小番茄  一斤300元  好貴但很好吃

新資料夾17.jpg  

也是區長贈送的 這是北極星香瓜  一顆要500 元 這間是有產銷認証的高檔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inP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